喃杉

不接联文


@一江黑色
永远快乐永远可爱

【祺鑫】遗失玫瑰

天之骄子赛车手马×孤僻倔强领航员丁

非典型破镜重圆|酸涩文学|微虐

私设ooc归我|全文7.8k

 

 

—“你说的每一句话,我都将奉若神明。”

 

 

01.

 

 

冷涩的北风吹走了身上最后一点余温,从医院里出来时,外头已是白茫茫一片,自指尖绕过的冷风裹着点细碎的雪絮,落在细白的指节间,潮湿而刺骨。

 

丁程鑫动了动被北风冻僵的手,下意识地缩进衣袖里,只留下a4纸锋利的边缘在风中抖动。

 

低头将单子折叠成一个小方块,他眼神躲闪,没再看上面印的文字内容,而是直接把叠起来的报告单塞进了口袋里,接着抬起头深吸一口冷空气,目光空泛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 

只是他苍白的面容看起来过于病态。

 

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凄冷,打车回到出租屋,进了家门后丁程鑫身上仍然没有暖和一些的迹象。

 

老房子就是这样,冬冷夏热,虽然不至于破烂到漏风的地步,但连续几场冻雨下来,家里不停水停电已是万幸,哪里还顾得上冷不冷。

 

进了卧室,入目就是拥挤狭小的置物架,最高一层堆满了奖杯,灰尘将鎏金的刻字蒙上一层薄纱,曾属于他的光芒似乎也在逐渐黯淡褪色。

 

丁程鑫瞥了那些奖杯一眼,却是面无表情的,随后他绕过置物架,径直打开了衣柜,准备找衣服出来去洗个热水澡。

 

谁料这时,客厅忽然传来敲门声,他翻找毛衣的手随之顿了顿。

 

打开门,眼前出现的是邻居家那位热情豁达的中年大叔,一见到丁程鑫,还不等他发问,大叔便笑呵呵地寒暄:“回来了啊。”

 

“对。”丁程鑫也扬起嘴角应和,随后问,“您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噢,上次来找你的那个小伙子今天又来了,你不在家,他敲了半天门,我就告诉他你还没回来,让他先走,他刚开始说要等你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改了主意,把这个给了我,说让我转交给你,然后他就走了。”

 

大叔一边说着,一边将手上提着的袋子递了过来。

 

听到这段话,丁程鑫微微一怔,不自觉地抿紧了唇。他接过那个袋子,只见里面是一些药和新鲜水果,很重。

 

一时间,他心中不知是何滋味,却不能在外人面前表露,只好强颜欢笑,向大叔致谢:“麻烦您了。”

 

邻居大叔却摆了摆手,笑道:“害,不麻烦,举手之劳而已。”

 

丁程鑫正要找个理由结束这场对话,但大叔顿了两秒却又忽然开口,说:“小丁啊,我看这小伙子对你还不错,知道你生病了还冒着这么大的雪过来给你送药,他是在追求你吧?”

 

闻言,丁程鑫嘴角的笑意一僵,不过很快又恢复了正常。

 

“没有。”他说,“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 

大叔显然没想到真相会是这样,他原本话里还有点八卦撮合的意思,此刻却尴尬地挠了挠头,讪笑道:“噢噢,好吧……”

 

应付完大叔,再度关上门后,丁程鑫目光忍不住落在了手中的袋子上。他盯着看了两秒,随即又闭了闭眼,神色格外疲惫。

 

他没想到马嘉祺会再来找自己。

 

隔了一个多月没联系,丁程鑫正在竭力地将马嘉祺排除出自己的生活,他不去想他,也尽可能地避开一切和马嘉祺有关的事物,希望自己可以尽早的遗忘这个人。

 

可他怎么都没想到,原来只要马嘉祺一出现,他压抑已久的心潮就又泛起了波澜。

 

看着自己手中马嘉祺送过来的药,丁程鑫一时不知要怎么处理才好,他去医院的消息大概是季川透露出去的,而马嘉祺也自然而然的以为他又感冒了,袋子里全都是各种各样感冒药和消炎药。

 

水果也精心挑选过,全都是丁程鑫从前喜欢吃的,马嘉祺的细心一如既往,可如今,他们关系上的转变让丁程鑫无法再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些好意和关心。

 

马嘉祺的行为反而让他烦躁和痛苦。

 

把袋子搁置在一边,丁程鑫默了一阵,最终还是掏出手机,划掉各种无关的垃圾消息,点进微信黑名单,精准地找到了马嘉祺的微信。

 

垂眸思考了几分钟,他最后缓慢地打出了一行字,消息成功发送后,丁程鑫再次将马嘉祺拉进了黑名单。

 

他捏紧了手机,想,这一次是真的要结束了。

 

 

02.

 

 

踩下刹车,赛车完美地停在了终点线,火红的车尾在视线中留下一道绚丽的残影。

 

马嘉祺在围栏外的掌声中摘下厚重的头盔,眸光散漫地瞥过大屏幕上显示的时间,看到10.2秒的最新记录后,他轻轻勾了勾唇角,眉眼间尽显锋芒桀骜。

 

“太强了,马哥。”

 

说话的是贺茗,他们俱乐部的老板,也是马嘉祺的好朋友,此时他正满脸笑容地从围栏边过来。

 

“我强不强你是第一天知道?”如此傲气的话,大概也只有马嘉祺说出来才不会被人置喙,毕竟他是公认的天之骄子,赛车手中的顶尖天才,更是业界赫赫有名的连冠选手。

 

贺茗闻言笑了笑,对他的自傲表示无可奈何。

 

一边离开赛道,贺茗一边问他:“所以我前几天跟你讲的事你考虑好了没有?”

 

马嘉祺本来要去掏手机,听到这话愣了下,“你是说表演赛的事?”

 

“是啊,你说过几天给我答复,这都两个星期了,许先生问了我好几次了,说要你给个回复,总不能一直吊着人家。”贺茗道。

 

而马嘉祺却没有第一时间回答,而是沉默地将赛车服换下,等到旁边的贺茗快要沉不住气时,他才忽然道:“丁程鑫都不在了,我跑得也没意思。”

 

“难不成你没了他就不行了?这么多顶尖的领航员,再找一个不就是了?”贺茗皱起了眉,有些不理解。

 

“你不明白。”马嘉祺面色沉沉,“我们在一起搭档了这么久,除了他,我找不到第二个能和我有默契的领航员了。”

 

贺茗紧接着问:“所以你退役的事不是开玩笑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马嘉祺很郑重地答。

 

从丁程鑫离开他,离开赛车的那一天起,马嘉祺就已经想好了自己未来的去向。

 

这么多年来,他对赛车的热爱不只是自身的喜欢,更是因为丁程鑫的陪伴,才能让他走得这么远。他们一起驶过了数不清的路途,在风驰电掣间聆听彼此的指令,在那方小小的空间里感受着命运的交织,丁程鑫于他而言,是默契的伙伴,是心上的爱人,更是患难与共的灵魂伴侣。

 

马嘉祺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和丁程鑫会有分开的那一天,所以在丁程鑫提出分手的那天他毫无防备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丢下他们的所有,与他分道扬镳。

 

但这并不是丁程鑫狠心,他甚至没有任何责怪丁程鑫的理由。

 

因为马嘉祺怎么也想不到,自己一向敬重的父亲,居然会成为造成丁程鑫父母伤亡的罪魁祸首。

 

那天丁程鑫把证据摆在他面前时,马嘉祺还有点懵神,他怔怔地看着父亲这些年压榨丁程鑫父母以及其他工人的“罪证”,一时间头晕目眩,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。

 

“马嘉祺,你知道吗?我妈到现在还躺在病房里生死未卜,痛不欲生,而你爸享受着金钱和权力,呼风唤雨,你觉得这公平吗?”

 

“我知道这不是你想看到的,但我也尽可能地把你和你爸撇清关系,可每当我看到我妈躺在床上连呼吸都不能自主的时候,我的心都痛得好像要碎掉一样。”

 

“所以我想清楚了,我们不是一路人,我也没办法释怀,既然如此,那我们也就到此为止吧。”

 

这些话都是丁程鑫当时在他面前说的,那时候他带着哭腔,双眼通红,马嘉祺听着他那破碎不堪的声音,很想安慰他,拥抱他,可最后却无能为力。

 

他一句辩解的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默默地倾听着丁程鑫的控诉和哽咽。

 

后来丁程鑫拖着行李箱走了,他也没有再追上去,他想过要去质问父亲,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,可一想到自己从小到大享受着的优渥生活,他忽然又失去了质问的立场,最后只能不了了之。

 

这段时间以来,除了赛车,他基本上没有别的娱乐活动,只有在跑道上,他才能短暂地忘却痛苦。

 

分开以后马嘉祺也有去找丁程鑫,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一遍又一遍的想起丁程鑫,也实在难熬,所以情难自抑之际,他找了很多理由,让自己再去见丁程鑫一面。但去这么多次,他却只成功了一次,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像今天一样无功而返。

 

看着他这满脸的丧气样,贺茗一时也没了话,马嘉祺打开手机,原本只想看看时间,却没想到微信里居然有了一条来自于丁程鑫的消息。

 

他的心骤然跳得很快,几乎是飞快地点了进去,可下一秒看到的文字却让他僵了下来。

 

因为丁程鑫发来的是:

 

【我们没可能了。】

 

他心脏沉下去的那秒,马嘉祺还努力维持着体面,想给丁程鑫发句对不起,但他没想到消息刚点下发送,鲜红的感叹号就出现在了聊天框里。

 

早该想到的。马嘉祺苦笑了一下。

 

他心中烦乱,想赶紧回家一个人静一静,可就在他放下头盔准备离开之际,沉默了很久的贺茗忽然在他背后开口道:

 

“许家在医疗领域这一块一直都很有话语权。”

 

闻言,马嘉祺脚步一顿。

 

“所以,答不答应,决定权在你。”

 

 

03.

 

 

看着手机上的文字,丁程鑫的眉头皱得很紧。

 

半个小时前,就在他重新回到医院时,突然有个人来加他的微信,备注的是:

 

【我能帮你。】

 

看到这里,丁程鑫鬼使神差地同意了他的好友申请,而在刚刚,这个男人给他发了两条很奇怪的消息。

 

【GOD:丁先生你好,我想找你合作一个事情,如果你愿意并且这件事成了,我将会给您提供一大笔钱以及为您的母亲介绍渠道治病。】

 

【GOD:您不用担心我是骗子,如果您不相信我们可以见一面,我敢保证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。】

 

看到这里,丁程鑫蹙着眉心中疑惑,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找上自己,便忍不住问:

 

【所以是什么事情?】

 

过了两秒,对面回复道:

 

【我知道你之前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领航员,但最近听说你要退役了,我想请你再参加一场赛车比赛,并且这不是什么正规的赛事,不需要你太紧张。】

 

丁程鑫这下更不理解了:【这么多领航员你为什么只找我?】

 

而对面马上回:【我不是要赢,而是要你输。】

 

他一愣,【什么意思?】

 

【一个星期后,我们将举办一场越野表演赛,你的老搭档马嘉祺也会参加,我这次是想请你和马嘉祺再搭档一次,但是你们不能拿第一名,你只需要按照我给的路线给予马嘉祺指令,让他落后一轮就行。】

 

【只要事成,我们会兑现承诺,保证能让你的母亲得到更好的治疗,你以后也不用担心医疗费用了。】

 

【你也放心,我没有什么别的意图,这只是一场娱乐赛,因为我们少爷也要参加比赛,他想要得第一,但马嘉祺在他肯定没办法获胜,所以我只能请你帮个小忙。】

 

看到这里,丁程鑫已经基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。

 

他下意识就想拒绝,可话打出来了又被他匆匆删去。

 

看着对方给出的条件,他一时间陷入了两难的境地。

 

毋庸置疑的,对方很清楚他现如今的处境,也很明白他想要什么,缺什么。

 

上午医生才跟他催了交费,icu病房昂贵,更别说各种药类和医疗服务,丁程鑫这些年的存款基本上都已经被用得差不多了。

 

看着病房里母亲苍老的面容,丁程鑫抿了抿唇,心中不知作何感想。

 

只需要输一次,母亲就能获救。

 

他心里有一个细小的声音怂恿着,而丁程鑫将脸埋在手掌心,久久都没能抬头。

 

只是输一次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

这个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响亮,几乎已经完全霸占了丁程鑫的脑海,他的手紧紧攥着头发,仅剩的一点犹豫和理智也正在逐步地被吞噬。

 

“只是输一次。”丁程鑫忽然轻声开口。

 

这一刹,理智彻底被推倒,他拿起手机,手正颤抖着,颤颤巍巍地打出了一个字。

 

【好。】

 

他这一个字发送过去后,对方马上发来了一笔钱,说这只是一部分订金。

 

丁程鑫麻木地收了钱,随即补上了拖欠的医药费,在病房门口站了半晌后,他忽然想起自己此刻应该要联系马嘉祺,于是他拿出手机,走向了茶水间。

 

拨通马嘉祺电话的那十几秒里,不知道是出于紧张还是害怕,丁程鑫的手一直有些轻微的发抖。

 

电话很快就接通了。

 

“喂?阿……阿程?”

 

马嘉祺的声音里充满了不确定与隐晦的欣喜,听得丁程鑫心脏一颤,差点没拿稳手机。

 

他连忙应了声,“嗯。”

 

随后不等马嘉祺说话,他马上问:“你过几天要参加表演赛,是吗?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马嘉祺有些惊讶,“季川跟你说的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丁程鑫含糊地应了声,马上岔开话题问:“你找到领航员了?”

 

“还没,怎么了?”马嘉祺答。

 

而说到这里,丁程鑫忽然又有些胆怯,堵在齿边的话说不出口。

 

直到他的目光落在了带着氧气罩的母亲脸上,他才对着听筒,轻轻道:

 

“我做你的领航员吧。”

 

 

04.

 

 

比赛当天是个少见的晴天。

 

北风依旧凛冽,太阳躲在云层后只露出一点金边,丁程鑫心头发闷,从起床起胸膛便堵堵的,脑袋里也是乱七八糟的。

 

打车前往郊外的比赛场地,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让丁程鑫的头也是晕乎乎的,直到下车后,被刺骨的冷风一吹他才彻底清醒过来。

 

见到马嘉祺时,更衣间里已经没有别人了。

 

丁程鑫进门时马嘉祺刚脱完上衣,精瘦的腰身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展现在眼前,倒让丁程鑫脸热了几分,随后转眸避开。

 

虽说前几天已经见过面走了遍场地,但此刻一看到丁程鑫,马嘉祺眼睛还是亮了几分。

 

他似乎竭力控制着自己,尽可能地保持着距离,道:“你也赶紧换衣服吧,待会儿比赛就要开始了。”

 

说完,马嘉祺就拿上自己的东西离开了更衣室,特地给丁程鑫留了私人空间。

 

虽然他们之前什么都坦诚相待了,马嘉祺没必要避开,但毕竟现在两人分了手,身份尴尬,马嘉祺的识趣也不失为一种礼貌,只是丁程鑫看着心里头更加失落。

 

他们以前哪里这样生疏过呢?

 

可现在却弄得这么难堪和陌生。

 

闷闷地想了好一阵,平时几分钟就能换好的衣服这一次却足足换了十多分钟,等到丁程鑫打开门出去时,却见马嘉祺守在门口,外边还有好几个人,看起来也是来换衣服的。

 

只是……他们好像被马嘉祺堵在了门口。

 

马嘉祺这么做的缘由不言而喻,丁程鑫忍不住捏紧了指节,轻咳了两声,对马嘉祺说: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上了车后,两人同时完成了所有的准备流程,而丁程鑫检查完后,下意识地伸手握拳朝向马嘉祺,直到马嘉祺也握拳碰了一下他的拳头后,他这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。

 

这是他们每次赛车前的打气动作。

 

丁程鑫不敢看马嘉祺,只看着手中的路书,以此掩饰自己的慌乱。

 

这次越野赛是一场实实在在的表演赛,参赛的不过都是那些有钱人家的少爷小姐,只有马嘉祺是专业的赛车手,所以这只不过是供有钱人消遣的演出。

 

也正是如此,丁程鑫才能心安理得的坐在这里,他只能一遍一遍的安慰自己,这不是正规的比赛,马嘉祺输一次也没什么的。

 

启程的一瞬间,熟悉的感觉又回到了丁程鑫身上,他捏紧了路书,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,用清晰且果断的声音给马嘉祺下达指令。

 

很快,那群少爷小姐的车便被他们甩在身后。

 

按照马嘉祺的速度,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,但为了给那些少爷小姐一些脸面,他这次的速度已经远不如从前,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也依旧遥遥领先。

 

如果不是绕远路,是没有人可以超越马嘉祺的。

 

“右5,低速弯。”

 

“左3接100。”

 

“左5回头30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随着丁程鑫的指令,马嘉祺稳健地行驶着赛车,周遭景色转瞬即逝,看着路程逐渐缩短,丁程鑫的心也慢慢地落了下来。

 

然而,就在丁程鑫报出下一个指令之际,他却忽地发现路况的不对劲。

 

路书中他标注的地点本来是没有任何危险路段的,可现在却莫名多了一个障碍物。

 

赛车速度极快,马嘉祺得到他的指令后已经飞速前进,等丁程鑫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。与此同时,马嘉祺也看到了障碍物,他迅速踩下刹车,试图规避,可行驶速度过快,刹车绝非易事。

 

瞳孔放大的瞬间,丁程鑫已然失声,两秒之后,赛车不受控制地偏离车道,径直撞上了树干。

 

而在撞上的那一瞬,一个身躯,紧紧地挡在他身前,将他抱住。

 

赛车撞在树干的那一瞬发出了一声巨响,碎裂的玻璃四下飞溅,却没有一片扎在丁程鑫身上。

 

他瞪大眼睛,看着放在自己身前的马嘉祺因痛苦而扭曲的面部表情,刹那间连呼吸都已忘记。

 

等到车子停下来,他的眼泪夺眶而出,他立刻探头想去检查马嘉祺的状况,可男人却先一步把他抱住,紧张地问:

 

“有没有受伤?痛不痛?”

 

明明他后背被玻璃扎得鲜血淋漓,明明他的头被撞得连眼睛都快要睁不开,可他还是在第一时间无比紧张地询问起了丁程鑫的状况。

 

变形的驾驶室里,马嘉祺紧紧地抱着丁程鑫,他从来没有这样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绝望和心碎,丁程鑫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,随后歇斯底里地大喊道:

 

“你是不是有病!你会死的你知不知道!你为什么要扑过来……为什么要先保护我……”

 

支离破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看着丁程鑫崩溃大哭的样子,马嘉祺既虚弱又无措,他忍着疼痛去抹丁程鑫的眼泪,轻声道:

 

“傻子,我不想让你受伤。”

 

而丁程鑫捧着他的手大哭:“不值得的……一点都不值得……”

 

马嘉祺却笑了笑,额头已然被汗水打湿,可他却还是将头靠在丁程鑫肩头,笑着说:

 

“值得的,阿程。”

 

“我其实一直都知道这不是原来的路线,而且季川根本就不知道我要参加比赛,所以也不会告诉你。”

 

“可我相信,你不会伤害我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得知真相后,丁程鑫已经完全破防,他哭得快喘不上来气,只是抱着马嘉祺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“对不起”。

 

而马嘉祺却竭力抬头,在他唇角落下一吻,半睁着眼,虚弱却虔诚:

 

“你说的话,我全都信。”

 

TBC.

精彩后续在彩蛋🌹超级长超级甜!记得看哦!

ps:又是季川吃狗粮的一天呢😋

评论(437)
热度(8621)
  1. 共2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喃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