喃杉

不接联文


@一江黑色
永远快乐永远可爱

【祺鑫】仅剩温存

年下忠犬总裁马×钓系美人少爷丁

先婚后爱|pao友转正|甜宠向

私设ooc归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南城四月,雨季绵绵。

 

今天对于丁程鑫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,他手边放着新打印出来的a4纸,在这样阴冷的气温下,纸张尚且温热着,隐约还能闻到油墨香,而封面上用黑体印着的“离婚协议书”五个大字格外的醒目。

 

桌子的另一侧,这几天被他反复翻阅的合同书纸边打着卷,颜色早已随时间流逝而泛黄,连两年前签下的姓名也已然有些褪色失真,但条款上的印刷体依旧清晰地写着:只要任意一方选择结束婚姻,另一方都必须同意。

 

离婚。

 

这两个轻飘飘的字映入眼帘,无意间触动了丁程鑫眼眸中的深潭,他不得不承认,他即将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同马嘉祺离婚,从今往后成为一个人。

 

指腹在温热的纸面不断地摩擦,丁程鑫看着看着最终却垂下了眼眸,低低叹出的一口气夹杂着内心数不尽的怅然与迷茫。

 

他向来以为自己把这段婚姻当做身外之物,从不放在心上,也一直跟马嘉祺保持着微妙的关系,却从未想到,当离婚真正到来的这一天,他居然会舍不得。

 

丁程鑫依然记得,当初自己和马嘉祺结婚走的是联姻的套路,上流圈子没什么纯粹的真爱,多的是利益交织下的爱恨情仇,商业联姻更是如同家产便饭,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。

 

那时家里面临经济危机,他被父母紧急召回,从千里之外的伦敦飞回南城,刚落地不到两个小时便被迫换上一身体面的西装,摘掉代表个性与自由的耳钉吊坠,摇身一变成为丁家乖巧的小少爷,然后被拉去见马嘉祺的父母。

 

那天在餐桌上,他第一次遇见马嘉祺,那个男人比自己小,但长得却是一副清隽的好面孔,光看面相像个沉稳的男人,但言语间的挑衅与不满使他原形毕露,很显然,马嘉祺也不愿意结婚,但碍于父母的命令只得来到了这里。

 

在餐桌上,他俩只打了个招呼交换了姓名,然后就听着双方父母讨论结婚的黄道吉日,草率地定下了婚姻。

 

丁程鑫其实对此很抗拒。在英国生活的那几年已经养就了他自由不羁的性子,如今让他步入一段糟糕的婚姻,无疑是把他锁在了笼子里。

 

但他也知道,家里公司的运转确实有点问题,必须要寻找一个合作伙伴才可以渡过难关,而马嘉祺家和他家之前就有过合作,马嘉祺又刚好是单身,所以他们俩就被拉郎配配到了一起。

 

原以为结婚之后只会是各过各的,相安无事的过完几年,但一次醉酒直接让丁程鑫突破了两人之间的冰点。

 

他和马嘉祺上床了。

 

那天醒来的情形丁程鑫记得不太清晰了,但他却从那天后和马嘉祺形成了一种暧昧又微妙的关系。

 

马嘉祺比他小一点,但无论从外形还是内在配置都能称得上是顶级,毋庸置疑,他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床伴,也完全可以满足丁程鑫的需求。

 

他们俩工作时间点都差不多,每天回家之后都是安安静静地吃完饭,然后就坐在一起大眼瞪小眼。这种时候往往不知道是谁先主动,突然的就亲到了一块,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夜晚。

 

或许是年轻精力过盛,刚好两个人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,以至于两个人都达成共识:谈什么情说什么爱,都不如搞一搞实在。一般情况下在床上说的骚话比平时不知道多了多少倍。

 

这种关系的转变非常自然,丁程鑫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渐渐地接纳了马嘉祺,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上,马嘉祺都逐渐成为了丁程鑫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失的存在。

 

马嘉祺常常戏称,别人家的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他们的婚姻是肾衰竭的源头,别人的爱情细水流长,他们的感情干柴烈火。

 

他的话并非毫无道理,毕竟他俩吵架的时候也是睡觉,冷战也睡觉,每次一生气,第二天基本都是在床上醒来和解。

 

相比较于丁程鑫的心思细腻,马嘉祺对待感情似乎要更加洒脱更加不在乎一些,他知道马嘉祺只是单纯的把自己当成床伴,所以每当感情靠近临界点的那一刻,丁程鑫总会不动声色地将它推回安全区。

 

他不是个能轻易交付感情的人,也更害怕得不到对等的感情。

 

所以,即便马嘉祺在无数个深夜对他说过情话,亲吻过许多次他的面颊,可丁程鑫仍然不敢将这些当做真实的东西,全都归类于马嘉祺在床上的癖好。

 

家里人对马嘉祺不是特别满意,早在很久之前便悄悄地跟丁程鑫说,等家里公司运转过来之后就离婚,决不会委屈了他。现如今公司业绩节节上升,大有超过马氏之势,母亲也明里暗里催过丁程鑫好几次,劝他尽早和马嘉祺离婚脱离苦海。

 

丁程鑫纠结挣扎了许久,最终还是听从了家里的建议,在这个细雨绵绵的日子里下了决心。

 

在可以承担风险的范围里提前结束一切,这是父亲教给丁程鑫的商业道理,他和马嘉祺这段用于交易的婚姻同样适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傍晚时分,雨依旧未停,丁程鑫一觉醒来暮色已经悄悄钻入屋内,他听见楼下传来开门的声音,前一秒的睡眼惺忪立即消失的无影无踪,他偏头看向床头柜上被手机压住的离婚协议书,骤然清醒的神经仿佛被什么压迫着,内心也沉闷如雨天。

 

丁程鑫披着衣服下楼时,马嘉祺正在厨房洗草莓,男人将衬衫袖口往上挽,露出一截有力好看的小臂,纤长的手指把一颗一颗洗净的艳红草莓放入白瓷碗里。

 

看到这一幕,丁程鑫忽然怔住了。

 

他记得马嘉祺并不爱吃草莓,总说草莓有点酸,丁程鑫也根本没有看他买过。

 

他怔住的原因不止是这个,更主要的是,他昨天晚上心血来潮发了个朋友圈,说想吃草莓,马嘉祺给他点了赞,结果今天就看到他买回来了。

 

这么一个令丁程鑫发愣的“巧合”突然就让他手里那份离婚协议书变得很沉重,在马嘉祺转身过来的时候,他匆忙将协议书藏在身后,然后就看着马嘉祺端着草莓走过来,说:

 

“看你说想吃草莓,就买了点回来,我替你尝过了,还挺甜的,明天要是你还想吃,我就买了让杨特助给你送过来。”

 

马嘉祺一边说着,一边拿了颗草莓塞到丁程鑫嘴边,他慢慢张开嘴咬下这颗草莓,舌尖是甜的,心里却酸酸涩涩,仿佛咬下一颗酸李。

 

不知为何,他忽地就收起了背后的协议书。

 

“很甜,你也吃。”强颜欢笑的丁程鑫也学着马嘉祺的模样捏起一颗草莓,然后送到马嘉祺嘴边,男人眼里闪过一丝笑意,随后咬下草莓,舌尖却灵巧地卷过他的指尖。

 

“确实甜。”马嘉祺舔舔唇,很满意地给予评价。

 

被他舔到的指尖蓦然生烫,丁程鑫缩回指节蜷在袖口下,根本不敢去看马嘉祺那双笑意过浓的眼。

 

他很清楚,他的心在狂跳不止。

 

 

 

 

晚上的丁程鑫比平时更主动也更热切,马嘉祺招架不住他的勾引,手指顺着他的背脊往下滑,喉结滚动的每一次都发出一声深深地喟叹。

 

丁程鑫很清楚,这也许是他和马嘉祺最后一次亲密相拥,而他想要彻底放纵自己一回,在离婚前的夜晚沦陷进马嘉祺的温柔乡。

 

即便这如同南柯一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一晚的放纵带来的代价实在太大,丁程鑫折腾到凌晨三点多,第二天一直到下午一点多才醒。

 

迷迷糊糊地穿好衣服吃了饭,丁程鑫又收到了母亲催离婚的消息,看到的那一秒他心中烦乱的不行,却也还是回到房间去找昨天穿的衣服,离婚协议书就被他放在衣服口袋里。

 

可当他去翻口袋里时却没有看到离婚协议书。

 

再三确认口袋里都是空荡荡的后,丁程鑫又把房间找了个遍,但通通都没有看到协议书的踪影。

 

他忽而心慌起来,有种莫名地预感,这协议书已经被马嘉祺看到了。

 

忐忑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了夜晚,马嘉祺今天回来的时间比以往更迟,临近十一点,家里的门才被马嘉祺的助理敲响,而马嘉祺喝的醉醺醺的,被杨特助搀扶着进门。

 

“小先生,马总今晚喝了很多酒,一直念叨着您,他现在可能不太舒服,刚刚在车上还吐了一次了。”

 

杨特助的话让丁程鑫心头一颤,他低低应了声,然后扶过马嘉祺,对方像是知道是他,整个人都靠了过来,笼罩下来的酒息尽数洒在丁程鑫脖颈间。

 

送走杨特助,看着马嘉祺这个样子丁程鑫心里也不好受,他把马嘉祺扶到沙发上,打算先去给他熬点醒酒汤喝,但就在他准备离开的那一刻,醉得不省人事的人骤然拉住了他的腕,下一秒,马嘉祺掀起眼皮,极低极低地说:

 

“丁程鑫,你欺负我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丁程鑫有些莫名其妙,还没等他反驳,马嘉祺却又握着他的手搭在自己的心口上,一字一句极为认真地开口说:“丁程鑫,你知不知道,我这里真的很痛。”

 

“痛死了。”他又补充了一句,语气低落又莫名发哽。

 

丁程鑫愣在原地,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内心略有猜测,却始终不敢相信。

 

“为什么痛?”他没有松开自己的手,而是选择反问马嘉祺,只见他问出口后,男人蓦然红了眼眶,这般情景丁程鑫从未见过,他内心慌了神,却听马嘉祺说:

 

“你不需要我了,就要抛弃我,对吗?”

 

这样的一句询问,彻底使丁程鑫的猜想落实,果然,那份离婚协议书是被马嘉祺看到了。

 

他抿抿唇,压抑着心头的钝痛,小声地反驳马嘉祺:“可你不喜欢我,又怎么算抛弃?”

 

他问的小声,可马嘉祺听的真切,本来醉酒的人像是忽然之间清醒了过来,他径直望进丁程鑫的眼睛,嘴唇发着抖,问他:“谁告诉你,我不喜欢你的?”

 

“丁程鑫,你知不知道,我喜欢你喜欢到快死掉了,你怎么能这样认为?”

 

“从昨晚看到离婚协议书起,我一整天都是恍惚的,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离开我,更不知道要怎么样才可以留住你,我害怕你拒绝我,害怕你不爱我,我什么办法都想尽了,我把离婚协议书撕掉了,把你的户口本和身份证都藏了起来,我不想让你找到,可我知道这没有用,所以我才忍不住喝酒,我想让你心疼一下我,想用这样的方式把你留下来。”

 

“阿程,我知道,我可能不够成熟,没有给你充分的安全感,可我能做到,也一定可以照顾好你。”

 

“我爱你,阿程,能不能不要离婚,我真的不能……没有你。”

 

一连串的真心话从马嘉祺口中说出,每一句都发自肺腑,激动又压抑,那份藏了很久很久的沉重情感也随着每一句话迸发而出,真实又热烈的呈现在丁程鑫的面前。

 

他眼眶不知什么时候湿润了,可心却是滚烫的,沸腾的,对着马嘉祺的告白叫嚣着。

 

猛地抱住马嘉祺的那一秒,丁程鑫在他的耳畔泣不成声,即便在掉眼泪,可却是甜的,心口的暖意聚散在一起,叫他在阴冷的夜也暖遍了全身。

 

 

他终于等来了这一句“我爱你”,如同吞服一剂良药,克制住温存流失的痛苦,让伤口长出爱意的痂。

 

FIN.


超甜后续在彩蛋🌹记得看哦

评论(396)
热度(16584)
  1. 共4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喃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