喃杉

不接联文


@一江黑色
永远快乐永远可爱

【祺鑫】乖乖牌07

腹黑毒舌电竞大神马×笨蛋美人小爱豆丁

娱乐圈|电竞|甜宠文学|伪替身梗

私设ooc归我

 

 

07.

 

 

丁程鑫感觉自己最近好像有点过分倒霉了。

 

 

先是被人造谣校园暴力也就算了,因为这种谣言从来就没有平息过,反而随着丁程鑫的热度上升而愈演愈烈,所以有时难过一阵,后来也会慢慢地调整好心态,把烦心事都抛之脑后。

 

 

但他没想到这个新节目录制的也会这么的不顺。

 

 

原以为和盛南录节目已经是最近最倒霉的事情,可谁知今天晚上收工之际,他无意间撞到了一同录制的嘉宾沈钰,对方手中端着杯热黑咖,这一相撞直接把丁程鑫的衣服给弄脏了,不仅如此,沈钰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或多或少的沾上了污渍,看起来格外难看。

 

 

丁程鑫下意识道歉,然后看了眼沈钰的脸色,只见他脸色阴沉,看样子不是那么好解决的。

 

 

“抱歉沈老师,是我走路没注意看,非常抱歉,您的衣服我可以承担赔偿的……”

 

 

慌忙道歉的话语没说完,沈钰直接抬手将手中那杯洒了大半杯的咖啡向丁程鑫的脸上泼来。

 

 

丁程鑫根本没有任何的防备,等他想挡住脸别开头时,那半杯热咖啡已经泼在了他脸上,头发和衣服瞬间湿哒哒的分外难受,咖啡黏糊糊的触觉有些恶心,一瞬间,他感觉自己狼狈极了,偏偏还不敢还手,沈钰在圈内是有名的有后台有资本的艺人,像丁程鑫这样出道晚的,即便人气再高,见了她也不得不低下头。

 

 

“什么东西,以为有几个粉丝就敢在我面前神气,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。”

 

 

盛气凌人的话在丁程鑫耳畔响起,他默默的听着,没有半点反应,直至沈钰白了他一眼走了,丁程鑫才慢慢地抬起头。

 

 

昏暗的过道,只有丁程鑫站在一滩咖啡渍中,湿透的前襟贴在胸前,逐渐冰凉的液体好像也穿透了胸膛,心也冰凉起来。

 

 

片刻过后,丁程鑫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湿纸巾,把自己脸上泼了咖啡的地方仔仔细细的都擦了一遍,每用一张纸巾,他的手紧握一分,到最后手指尖掐的泛白,丁程鑫才松开来。

 

 

他现在连自嘲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 

 

回到休息室,小安正在收拾东西,丁程鑫进来坐在椅子上,手机械性的开始拿东西卸妆,小安看到他身上的污渍,惊呼了一声跑过来,然后皱着眉问他:

 

 

“丁哥你怎么搞的?”

 

 

愣了两秒钟,丁程鑫垂着眸答:

 

 

“没事,刚刚喝咖啡,不小心倒到身上了。”

 

“你没有烫伤吧?”小安又不放心的问了句。

 

丁程鑫摇摇头,而后勉强扯出一个笑,

 

 

“没烫伤,不用紧张,你做你的事情去吧。”

 

 

看见丁程鑫明显心不在焉,小安也没有再多问了。等她走开后,丁程鑫开始慢吞吞的卸妆,脸上还有点黏,估计要回家洗个澡才会彻底干净,想到这,他不由得加快了手上的动作,想要快一点回家,快一点逃离这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保姆车准备回去的时候,张丽风风火火的赶过来,一关上门便对着刚落座不久的丁程鑫劈头盖脸的质问起来:

 

 

“丁程鑫你是不是又闯祸了?”

 

 

丁程鑫张了张口,欲答,结果下一秒张丽的美甲戳到丁程鑫跟前来,他不得不往后缩了下,活堵在喉咙里还没说出来,张丽又紧接着说道:

 

 

“你知道不知道沈钰一旦讨厌谁就会变着法的针对谁啊!你把咖啡倒她身上了难道就不会道歉吗?丁程鑫,你能不能动动脑子好好考虑一下你现在的处境?你不肯找金主,我也不管你了,你现在还到处惹祸,你是不是觉得你混的太好了啊?”

 

 

“我没……”

 

 

“沈钰那边我已经低头哈腰道过歉了,衣服的钱我也替你赔了,这钱我不要你给我,你听我的接个推广合同也就算了。”

 

 

张丽急转的话锋让丁程鑫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他微拧眉头,轻声问:

 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 

张丽此时喝了口水,然后在丁程鑫面前坐下来,清了清嗓子。

 

 

“王者荣耀的推广合同,我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,前段时间看你会打游戏,我就接了。”

 

 

听到这个话,丁程鑫眉头皱的更深了。

 

 

“不是,我只是会打,但我打的很菜啊……”

 

“谁管你菜不菜?丁程鑫,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流量,你的价值,你的脸,你的粉丝,和你的技术一点关系都没有,我也没让你去打职业赛。”

 

 

这番话堵的丁程鑫哑口无言,还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 

 

也是,无论他怎么样都会有人说,所以也无所谓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是洗澡。

 

 

脱下衣服,浴室的镜子里映出他赤裸的上身,胸口被烫伤了的红印格外明显,摸上去还有种火辣辣的痛觉。

 

 

丁程鑫以前听母亲说过一个土方子,说是烫伤了涂点牙膏就会好,他也不知道该买什么药,身体的疲软与神经的透支都让他不想下去,更何况夜也深了,附近的药店应该都关门了。

 

 

没办法,丁程鑫想。他用凉水冲完澡,接着拧开牙膏盖,小心翼翼的挤出来一些用指尖蹭了蹭,然后再轻轻地涂抹在伤口处。

 

 

最开始涂上去很疼,又麻又痛的感觉使丁程鑫犹豫的不敢再下手,但又想到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,所以还是继续涂抹起来,直到整块红印都被牙膏覆没,清凉感这才缓慢涌上来。

 

 

把衣服穿好进入卧室,丁程鑫刚想拿吹风机吹吹头发,结果一插上电源,还没吹两秒,整个房子突然就黑了下来。

 

 

盯着一头湿发,丁程鑫站在黑暗里什么都看不清楚,他有夜盲症,眼前基本上什么都看不见,只剩下一片混沌的黑。

 

 

摸索着床头柜上的手机,打开手电筒后房间的大致轮廓又重新出现在眼前,丁程鑫小小的松了一口气,然后找来自己的台灯代替手机的光亮,看着四处的黑暗,他心里无端的有些沉闷。

 

 

用毛巾胡乱的擦了擦头发,也许是力气太大,丁程鑫感觉自己的发根被搓痛了才略微松了点力,头发擦到半干后,丁程鑫口渴了,于是又拿着台灯前往客厅找杯子,走着走着,他的脚趾头猝不及防的磕到了柜子一角,钻心的痛顺着神经往上爬,丁程鑫倒吸一口凉气,生理泪水都被这疼痛给逼了出来。

 

 

好不容易喝到水,处理好被撞破的脚趾头后丁程鑫终于上了床,盖上夏凉被的那一秒他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好累,与以往都不同,这种疲惫来自于身心,压抑,沉重,像是快要将他打倒,让他彻底的站不起来。

 

 

从来都坚强,从来都不愿屈服,可今天大大小小的事情给予丁程鑫的无力感已经不止一星半点,仿佛滚雪球一般的负能量越积越多,他捏着被子,仅有的气力都用在了这上面。

 

 

然而就在这时,他放在肚子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,蓦地亮起的光映亮了丁程鑫的脸,他低头,手机屏幕上的消息让他瞬间鼻头一酸,眼泪也随之打湿了干涩的眼眶。

 

 

〔CC66:小朋友,今天过得开心吗?〕

 

 

小朋友不开心,一点都不开心。

 

 

他吸了吸鼻子,然后用衣袖擦干眼泪,接着捧着手机一个字一个字的给对方回复:

 

 

〔灯灯灯灯:不开心〕

 

〔CC66:怎么回事?谁欺负你了?还是你又被谁骂了?〕

 

〔灯灯灯灯:没有〕

 

〔CC66:那是怎么了啊?〕

 

〔灯灯灯灯:没什么〕

 

〔CC66:怎么听着这么委屈啊小朋友〕

 

 

看到这,丁程鑫打字的手迟钝了一下,随后他又敲出几个字发了过去。

 

 

〔灯灯灯灯:我可以和你打电话吗?〕

 

〔CC66:打吧〕

 

 

按下语音通话键,那边很快接通了电话,丁程鑫又下意识的吸了吸鼻子,对面的人听到他的声响,语气略有些担忧的问他:

 

 

“你哭了?”

 

 

明明他看不到,可丁程鑫还是摇摇头,闷声回答:“没有。”

 

 

“小骗子,就是哭了。”对面很笃定的说。

 

 

“你会笑话我吗?”丁程鑫捧着手机问。

 

 

“不笑话你,就是觉得你可爱,哭了都可爱,小哭包。”那边似乎轻笑了声,语气温柔的让丁程鑫心里也泛软。

 

 

“你能不能别给我取这么多外号,难听死了。”他瓮声瓮气的语气带着不满,反驳的很苍白,以至于电话那头又泄露几声低笑,接着说:

 

 

“那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然后答:

 

 

“那你可以叫我阿程。”

 

“阿程?哪个程?”

 

“程门立雪的程,我名字里有这个字。”

 

“阿程……阿程,阿程小朋友。”

 

 

低低的念叨好像真的贴近耳朵喊出来的话语,丁程鑫耳尖发热,暖暖的呼吸洒在听筒处,频率似乎也同对方一致。

 

 

“那你可以叫我嘉祺,嘉奖,示字旁祺。”

 

 

很快,对面也低低的说出这么一句话。

 

 

“嘉祺。”他试探性的喊了声。

 

 

“嗯?”对面轻哼了下。

 

 

丁程鑫不说话了,他静静的拿着手机,脑袋里空荡荡,不知道要说什么。他能听见对面的呼吸,每一声都真实的洒在耳边,叫他耳畔发烫生痒。

 

然后在长达三十秒的沉默后,对面的人蓦然碾着他的心口出声。

 

 

“阿程小朋友,如果你不开心,那我给你唱首歌吧,听完你会开心的。”

 

 

幼稚的哄小孩话语让丁程鑫哑然失笑,他缩了缩身子,轻轻地应他:“好,你唱。”

 

 

听筒里响起一阵温柔的哼鸣,男人的嗓音很适合唱歌,每一句都完美的卡在音准上,如山泉缓流,又似珠玉落瓷盘,句句清亮柔和,叫丁程鑫在黑夜里也能触碰柔软,身陷柔软。

 

 

“再触摸”

 

“我心里藏了好久”

 

“那最柔软的角落”

 

 

尾音落下,余音绕耳,呼吸平缓,丁程鑫在他唱完的寂静里泛起笑容,心脏像瓣酸胀的橘子,下一秒就要淌出甜蜜的汁水。

 

 

好像,真的开心起来了。

 

 TBC.


热度过3k,评论过500解锁下一章🌹

评论(735)
热度(12611)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喃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