喃杉

不接联文


@一江黑色
永远快乐永远可爱

【祺鑫】家教是个小美人

痞气会撩男高×皮薄易害羞家教

一见钟情|甜甜小故事

ooc归我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01.

 

 

电动车停在小区楼下之际,丁程鑫望着那一层层长相几乎一模一样,装修豪气且精致的楼层,心里蓦然有些发怵。

 

这里是市里最好的地段,交通方便且商业区繁荣,好几所重点中学都围绕在这附近,是不少家长的首选,当然,住在这里的人也是非富即贵。

 

六月初夏,蝉鸣唤醒夏绿,枝头茂密一片,连日光都被遮挡的严实,鼻尖轻嗅一缕花香,空气异常清新,燥热感似乎都在这样的环境下消退了些许。

 

果然,有钱人家还是有钱人家。

 

丁程鑫停好自己新买的小电动,从篮子里拿出小包背上,照着手机上雇主发过来的楼层信息便慢慢的往里走。

 

他有点不认路,更何况这个小区里好多房子长的都一样,难免让他一个路痴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进了电梯后,丁程鑫看着电梯门上倒映出来的自己,紧张的情绪又泛滥起来,他只能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。

 

这是丁程鑫第一次出来做家教,要不是手头有些紧,不然他是绝对不会来做兼职的,更别提是这样毒辣的天气,出来一趟人都要晒褪一层皮。

 

雇主是位单身母亲,儿子读高三,已经成年,说是高三压力太大,怕自己跟不上,便主动要求找一个家教来辅导。

 

这年头,能够主动要求上一对一辅导的学生已经不多了,所以丁程鑫理所应当的认为这会是一个很乖很乖的安静男孩。

 

结果当他按响门铃,那个男孩来开门的那一瞬间,丁程鑫才发现自己的判断失误了。

 

面前的男孩长的高高瘦瘦,比他还要高上半个头,五官清俊,神色清冷疏离,耳朵上戴着只耳钉,眉头还微微皱着,看上去很是不耐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不好惹的气质。

 

要不是自己是按照地址找过来的,不然丁程鑫真的会以为自己来错地方了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你的家教,我叫丁程鑫。”

 

迎着男孩冷淡的目光,丁程鑫硬着头皮做着自我介绍。

 

本以为不会得到什么回应,结果男孩看了他两秒后,突然就笑了起来,笑容还格外的痞气。

 

丁程鑫呼吸一紧,不明白这人心里在想什么。

 

“进来吧。”说着,男孩便让开了门,丁程鑫则跟着他进了门。

 

刚刚的表现真糟糕,丁程鑫想。

 

 

 

02.

 

 

 

男孩名叫马嘉祺,也就是他需要辅导的学生。

 

马嘉祺看上去真的非常像个叛逆少年,就连坐下来找书的动作都带着潇洒。

 

“呃……小马,你不做个自我介绍吗?好让我了解一下你,方便咱们以后的交流。”

 

丁程鑫特地没用老师的自称,生怕马嘉祺会产生反感情绪,毕竟他俩看着年龄其实没差多少,更别提马嘉祺从某些方面来说还比他更成熟。

 

马嘉祺抽出一本数学书,然后嘴角微微勾起点笑容,饶有兴趣的看着丁程鑫,目光毫不掩饰的在他身上停留,然后道:

 

“老师先做个长一点的自我介绍呗,给我打个样。”

 

丁程鑫一愣,显然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,不过他倒也没有怔太久,顺着马嘉祺的话头道:

 

“咳咳……我叫丁程鑫,程门立雪的程,三个金的鑫,今年21岁,比你大三岁,现在在R大读大三,你叫我老师也行,丁哥也行,在我面前不用太拘束的。”

 

丁程鑫语气十分平和,他向来是个脾气好的人,一般来说和别人都可以处的来,所以尽管刚开始看见马嘉祺感觉可能会有点难相处,但他还是以最友善的态度去对待他。

 

而马嘉祺嘴角的笑容从开始到结束就一直没有下去过,反而好像更灿烂了。

 

不知道怎么说,丁程鑫总感觉马嘉祺好像对他很有兴趣的样子。

 

不对不对,他不能这样想。

 

他和马嘉祺可是老师与学生的关系,再疏远一点就是雇主与雇员的关系,怎么能那样胡思乱想。

 

他这点微表情都被马嘉祺尽收眼底,后者稍微收敛了一点自己的笑容,对着丁程鑫道:

 

“我叫马嘉祺,今年高三,十八岁,成绩还行,英语差一些,喜欢打篮球,喜欢打架,喜欢天文,喜欢别人叫我嘉祺,喜欢看……星星。”

 

他最后那两个字咬的莫名的刻意,丁程鑫看着他,不知为何感觉他最后那个词像在说自己一般,于是他心脏蓦然一动,耳根悄然热了起来。

 

马嘉祺就这样直视着他,眼神不明,却让丁程鑫感到意味深长。

 

像是……藏着点什么。

 

 

 

03.

 

 

 

丁程鑫的第一份家教工作就这样开始了。

 

每天下午四点,他都要到马嘉祺家来给他上课。马嘉祺的基础很好,很多东西他几乎是一点就通,这也以至于丁程鑫时常觉得自己不知道给他讲什么,拿着马嘉祺妈妈的高额工资都有点不安。

 

而马嘉祺好像一点都不在意,有时候丁程鑫还能逮到他走神看自己。

 

马嘉祺特别喜欢盯着他。

 

有时候就是讲着题,马嘉祺就会突然看着他,眼神让丁程鑫捉摸不透,好像他脸上有题似的。

 

丁程鑫心里隐约觉得不太好,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跟马嘉祺说,只能提醒他不要走神,但往往没用。

 

他性子软,不常发脾气,更何况马嘉祺看归看,题目也全部都会,搞得丁程鑫连个发脾气的机会都没有,还会被马嘉祺盯得耳红面赤。

 

有一次上完课后,丁程鑫实在忍不住了,趁着马嘉祺收拾书本时突然开口问他:

 

“嘉祺,你为什么总是走神看……”

 

后面两个字他不好意思说出口,于是便没有说完整。

 

马嘉祺闻言便抬起了那双眼,笑容极具侵略性,看似漫不经心,但开口说话的语气却又十分的勾人。

 

“不知道有没有人和老师说过……”他这句话说的很满,像是存心拖长腔调似的。

 

“嗯?”丁程鑫不解的看着他。

 

马嘉祺笑了。

 

接着,他直视着丁程鑫,说:

 

 

老师你特别好看,很让人心动。

 

 

 

04.

 

 

 

丁程鑫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慌了。

 

自从那一次马嘉祺给出那样的回答后,他都变得不太敢和马嘉祺过度交谈起来。

 

他感觉马嘉祺对他……真的有点别的心思。

 

所幸后面马嘉祺稍微收敛了些,也没再那样盯着他看了。

 

给他上了将近一个月的课后,看到马嘉祺最新的一轮成绩时,丁程鑫是真的觉得自己没有东西可以教了。

 

马嘉祺说自己成绩还行,英语差一点,可实际上他的数理化生都是几近满分,语文成绩很可观,英语也有125分,尽管没有数理化那般吓人,但也算不上不行。

 

妥妥的理科学霸。

 

在看完他的成绩与试卷后,丁程鑫长舒了一口气,在心里组织着措辞,不知该如何和马嘉祺说。

 

他觉得自己可能要结束这份兼职了。

 

沉默思考了几分钟后,丁程鑫看着马嘉祺清澈的眼,语重心长的道:

 

“那个,嘉祺啊,我觉得你的成绩真的已经很好了,最多就是英语需要自己再记一下语法这些,然后就完全不用担心了。”

 

马嘉祺看着他,唇边还挂着那抹笑容,然后看着丁程鑫说:

 

“那老师你也可以留下来陪我聊天。”

 

丁程鑫一僵,立刻道:

 

“那不行,我来做家教是收了你妈妈的钱的,怎么能……”

 

话没说完,马嘉祺的笑容更深了,原本那点痞痞的坏坏的气质被压了下去。

 

“丁哥,我妈不会介意的,你可以教我……一点别的。”

 

听到马嘉祺这句话,丁程鑫又是一愣,没听懂他的意思,有点懵懵的看他,张着嘴“啊”了一声。

 

马嘉祺凑近了些,用手肘撑着自己的下巴,很懒散的神情,就这么盯着他。

 

下一秒,他开口说:

 

“教我……怎么谈恋爱呗。”

 

 

 

04.

 

 

 

丁程鑫觉得自己疯了。

 

他觉得马嘉祺大概也疯了。

 

 

 

男孩凑过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像是死机了一般,不知所措,僵硬的犹如木板。那么几息间,他丧失了所有的反应与思考能力,他连自己身在何方都忘的一干二净。

 

他只感受到那人在认真的亲吻的自己。

 

唇瓣,舌尖,那触感是要了命的酥麻。

 

短暂的呆滞后,丁程鑫反应过来后一把推开马嘉祺,力度很重,接着便大口的喘着气。

 

他下意识就想起身离开,脑子里除了震惊还是震惊,却寻不到丝毫反感与愤怒。

 

丁程鑫转过身的那一刹那,马嘉祺忽而攥住了他的手腕,温热的肌肤相贴的瞬间,丁程鑫又回想起来几秒前的吻。

 

也是这样的柔软与温热。

 

他心如鼓擂,耳朵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红的不像话,脸上也烫的吓人。

 

“丁哥。”

 

马嘉祺很清晰的开口喊他。

 

丁程鑫没有出声,他只想走,但马嘉祺束缚了他,他感觉自己像个充气过度的气球,就快要爆炸。

 

可即便是这样,他还是在等待马嘉祺说话。

 

僵持了好一会,他才听见马嘉祺说:

 

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 

那男孩这样问他。

 

他乱了阵脚。

 

 

 

05.

 

 

 

丁程鑫觉得自己大概是完了。

 

那天回去后,他借口生病有好几天都没有去马嘉祺家,但每当他一躺下来,脑子里总是不受控制的想起那天男孩凑的极近的眼睫。

 

还有唇上的温热。

 

就连做梦都是。

 

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不可以想这些,可是马嘉祺却如同梦魇一般时刻环绕在他身边。

 

没有去马嘉祺家的几天里,他待在宿舍里整个人不自觉的走神,心里的空虚感不可忽视。

 

他好像真的对一个比自己小三岁的男孩产生了点好感。

 

丁程鑫不想面对,但又不得不面对。

 

他总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好办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没去马嘉祺家的第五天夜里,丁程鑫刚刚写完日记,便看见自己的手机亮着屏。

 

马嘉祺发消息来了。

 

丁程鑫垂着眸,将手机解锁点进微信,看到马嘉祺发来的几条消息后,他怔了许久。

 

他说:

 

【你之前不是问过我想去哪里吗?】

 

【我以前想去B大】

 

【但现在,我想去R大了。】

 

【你在的地方,肯定很不错。】

 

夜风清凉,为了驱散热意,窗子没有关上,以至于那风一吹便吹动了丁程鑫摇曳的心。

 

他看了手机好久好久,久到手心渗出汗意。

 

但心跳频率依旧没有慢下来。

 

 

 

06.

 

 

然后风渐小了,窗帘微微飘动着,丁程鑫按下了通话键。

 

他走到窗口,望着浓如墨的夜幕,手机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 

电话很快通了。

 

马嘉祺只仅仅说了一句“喂”,丁程鑫便笑了出声。其实他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,但一听见马嘉祺的声音,他心里就泛甜。

 

接着,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这般深沉的夜里响起。

 

“嘉祺,我等你来见我。”

 

 

 

07.

 

 

夜风微凉,

 

爱意轻扬。

 


——fin——


我来了我来了


赠送免费粮票收获小彩蛋~

评论(664)
热度(27811)
  1. 共9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喃杉 | Powered by LOFTER